close

每天坐著工作,你是否開始全身僵硬、沉重無力?肌肉的僵硬與「筋膜」有密切關係,當筋膜因為長時間姿勢不良而扭曲變緊,痠痛不用說,還可能讓肌肉無法順利工作,導致代謝低下,贅肉自然隨之增加。
筋膜,是一層包裹全身肌肉、血管、神經的結締組織,由於長時間姿勢不良,例如彎腰駝背、維持同一姿勢,都是導致筋膜扭曲變緊的最大元凶,久了不僅把肌肉壓縮得跟石頭一樣僵硬,痠痛接踵而來,嚴重者甚至無法正常動作。

而工作久坐導致駝背的人,會使胸部前方與大腿後側的筋膜變得緊繃,肌肉失去彈性,使腋下與大腿內側容易增加贅肉。所以調理肌肉除了能夠減少贅肉的增加,還能夠緊實已經生成的贅肉。StockSnap_J1T8WY80SV.jpg
筋膜這個詞聽來可能有點陌生,其實對於肌肉來說,筋膜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筋膜是一種遍布全身的緻密結締組織,以網狀覆著肌肉、肌群、血管、神經,讓肌肉的纖維、內臟器官、血管、神經以及骨頭都能維持在最適當的位置。
然而如果姿勢不良,將體重壓在不正確的位置,就會造成肌肉的負擔,進而讓筋膜跟著產生扭曲,產生僵硬與疼痛。長期放著不管,甚至會併發脖頸疼痛與頭痛,還可能造成皺紋和肌膚鬆弛,加速臉部老化。

arrow
arrow

    平衡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