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最重要的是質而不是量,有些人很快就能進入深沉睡眠,所以就算睡眠時間短,也能每天很有活力;而有些人卻時常輾轉難眠,就算睡覺時數很長,但卻常有睡不飽的感覺。

以下就教大家如何快速進入深沉睡眠。StockSnap_IJ5FMCOR7O.jpg

1.就寢前勿從事激烈運動:
在睡前一小時內從事過度劇烈的運動,就算運動量不大,也有可能使身體覺醒過來。

2.就寢前不喝咖啡、可樂:
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,會使睡眠狀況變差。如果想藉咖啡因提神,建議在早上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料,睡前就不要再喝了。

3.就寢前勿洗熱水澡:
有人喜歡在睡前洗熱水澡,但溫度過高的熱水澡會讓血液循環太過順暢,刺激交感神經,所以往往在洗完澡之後就沒辦法立刻入睡。

足夠的睡眠時間及良好的睡眠品質對人的健康具有重大的影響,好好地睡一覺不僅能消除肉體上的疲勞,同時也讓心靈能夠得到喘息的機會。

建立規律的睡眠習慣,每天相同的睡眠時間。定時就寢及起床可以加強身體的生理時鐘週期的穩定。大多數的睡眠障礙都起始於不規律的睡眠習慣,經常變動睡眠時間,會逐漸使入睡時間愈來愈長,睡眠品質不斷下降。

所以維持身體的平衡舒暢,睡眠品質才會更上層樓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眠 睡眠質量 深沉睡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衡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